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奋发有为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香坊检察理论研究新局面

时间:2023-10-19

来源:综合业务部

作者:战奕含 程元元

编辑:刘梓诺

录入:刘梓诺

审核:李昆铭

【字体:  

为总结表彰今年以来优秀检察理论研究成果,深入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与检察实践相结合,切实营造重视理论研究、鼓励工作创新的浓厚氛围。10月17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对检察理论研究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谋划。



会议通报了香坊区检察院2023上半年优秀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优秀检察理论研究代表依次围绕自身开展理论研究情况、写作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提高对理论研究的重视程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找准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实用调查研究,自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探寻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思路、重要方法和具体路径,全面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和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双赢。要牢牢把握时代重任,破解检察工作现代化理论难题。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从自身检察业务出发,立足本地实际和区域优势,切合工作实际,找准检察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的切入点。多在典型案例、综合分析报告、经验总结类理论研究领域多下功夫、多出成果。要着力加强组织保障,打造复合型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检察办案实际,积极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参加年会征文投稿和课题申报,全力推动香坊区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形成人人潜心研究、部门狠抓立项,成果全面转化的良好研究氛围。


版权所有:香坊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