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理论研究】香坊区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7-24

来源:综合业务部

作者:战奕含

编辑:刘梓诺

录入:刘梓诺

审核:李昆铭

【字体:  
7月18日下午,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围绕应勇检察长在第二十四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讲话精神,就如何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现代化,提高检察理论研究写作水平等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各部门检察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应勇检察长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研究讲话精神。

综合业务部才宝主任结合调查研究和论文撰写实务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检察理论研究过程中的体会,并和与会干警深入探讨了如何结合检察工作开展好检察理论研究。与会干警在座谈中纷纷讲述了在检察理论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和心得。

今年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带头撰写检察理论文章和课题13篇,围绕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难点和短板,举办提升检察干警综合写作能力的专题培训会和案例研讨活动10余次,创下参与检察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人数和文章数量历史新高。

下一步,香坊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应勇检察长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研究的讲话精神,坚持以理论研究引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将加强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要求与基层检察实践相结合,努力营造重视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的浓厚氛围,锻造一支高素质检察理论研究队伍。

版权所有:香坊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