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清明忆英烈】不忘“英烈红”|香坊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走访慰问英烈遗属

时间:2023-04-03

来源:第八检察部

作者:宫佳旭

编辑:刘梓诺

录入:刘梓诺

审核:李昆铭

【字体:  
家国又清明,长忆英雄魂。3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联合进乡办事处松乐社区,共同走访慰问了烈士张玉明的唯一子女张桂平。

革命烈士张玉明,中共党员,1943年参加革命,籍贯山东省阳谷县,生前担任第二野战军第一纵队营指导员,1947年在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1961年被中央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1983年4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向其遗属颁发了《革命烈士证明书》。

拜访期间,第三党支部党员、社区书记鞠智君与张桂平热切交谈,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向张玉明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张玉明烈士遗属对检察机关的慰问表示感谢,她颤抖着说“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你们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说明人民没有忘记我父亲无私的奉献”,说完这些张桂平情绪激动并热泪盈眶。


一个向上的国家与民族,从不会忘记捍卫国家尊严、保护人民利益的英雄烈士。第三党支部党员在听完张玉明烈士的事迹后深受感动,表示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壮大、在斗争中成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更要秉持“吃水不忘挖井人”的传承理念,自觉以英雄精神滋养心灵,以铭记告慰,以传承延续,用赤子之心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新时代检察面貌。
 

版权所有:香坊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