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以公开促公正|香坊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建议工作开展监督

时间:2023-11-30

来源:综合业务部

作者:程元元

编辑:刘梓诺

录入:刘梓诺

审核:陈晓哲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要求,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积极拓宽监督类型,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作用,提升司法透明度,11月29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专项工作座谈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建议制发及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会上,香坊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才宝向参会人民监督员简要介绍了检察建议相关工作规定,第六检察部主任刘艳玲、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丁帅男分别对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民事执行监督案件检察建议数据通报情况、回复采纳整改情况、工作态势以及经典案例等方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2023年以来香坊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的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主动通报检察业务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做法予以肯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检察机关的座谈会,让我了解到检察机关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在维护人民群众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人民监督员商铁滨表示,并建议“希望可以继续拓宽群众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让普通群众能够进一步了解、参与检察办案活动中来,让检察办案更透明、更公正。”

今年以来,香坊区检察院已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各项检察办案活动共217件次,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十种参与监督方式”全覆盖。下一步,香坊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将检察工作与人民监督员工作深度融合,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办案各环节,有效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切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香坊新篇章。


版权所有:香坊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