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蓝”护航“夕阳红” |香坊区检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09

来源:第七检察部 第三检察部

作者:王红

编辑:刘梓诺

录入:刘梓诺

审核:陈晓哲

【字体:  

“有病就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买药要到正规的药店去买,投资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去投,不要参加所谓的免费旅游,更不要轻信过于亲热的陌生人,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来到公园、超市、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关爱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旨在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检察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和手册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非法集资领域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并“以案释法”讲解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贪图小利,积极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自我保护能力,依法依规保护自身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当场解答法律问题20余人次。

“通过检察官的讲解,了解到老年人权益保护的一些法律规定,以后如果遇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张大爷对检察官认真细致的讲解竖起大拇指。

“好多可能的危险我都忽略了,多亏检察官给我个醒,要不然我真的容易上当受骗。”现场的刘大娘表示检察官耐心细致的讲解既通俗易懂又让人倍感亲切。

“我们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深入乡镇、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创新工作举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帮助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安稳的晚年。”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张海燕表示。


版权所有:香坊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